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街道信息
    新兴街道 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3-02-06来源:铁东区新兴街道办事处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提升辖区管理水平,营造宜居宜业的良好环境,近日,新兴街道联合铁东区市场局、新兴综合执法大队及新兴环卫所全面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各部门共计40余名工作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对辖区精细化管理示范路汇源大道沿线市容环境秩序进行全面整治规范。

    2月3日,新兴街道党工委组织召开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专项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唐勇强调,新兴街道要将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作为长期重点工作,全体工作人员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开展好专项整治工作。要持续增强各部门联动,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响应速度和解决力度,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事,坚持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按照集中整治、以点带面的工作思路,新兴街道于2月4日、2月5日,联合铁东区市场局工作人员、新兴综合执法大队针对辖区商铺出店经营、占道经营、乱摆乱放、乱拉乱挂、随意晾晒等突出市容问题严格落实宣传、沟通、劝导“三到位”,通过与商户面对面、零距离沟通交流的方式,耐心讲解相关城市管理制度内容,提升商户们市容环境意识和依规经营意识。对需要修复的路面破损问题逐一登记,细化责任分工,采取由相关主管单位、街道、社区分工协作、多方推进的方式,协力开展路面破损专项整治行动,确保辖区道路路面平整,出行环境畅通安全。对照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标准细则,新兴街道连同新兴环卫所围绕突出问题,加大主次干道、人行道、绿化带的卫生巡查和清理,对沿街两侧的碎石烂砖、枯枝杂草、绿化带内的垃圾等进行了集中清理,打造优美整洁、清新健康的市容环境。各社区严格落实“路长制”,采取文明监督劝导、政策法规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性,全力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为建设文明城市打下扎实基础。

    在以后的工作中,新兴街道将在城市精细化管理、持续推进“路长制”、打造宜居环境等方面不断下功夫,健全完善长效管理工作机制,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新兴街道  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再上新台阶.jpg

    新兴街道  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再上新台阶3.jpg

    新兴街道  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再上新台阶1.jpg

    新兴街道  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再上新台阶2.jpg

    新兴街道  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再上新台阶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