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东区疾控中心开展“传承爱卫新风欢度健康佳节”宣传活动
    时间:2023-01-31来源:鞍山市铁东区卫生健康局 点击:

        铁东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传承爱卫新风欢度健康佳节”为主题,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活动。

    针对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大的特点,充分利用电子屏幕、宣传展板、电视终端等形式,围绕规范消毒、疫苗接种、个人防护等方面内容,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营养膳食、科学健身为主要内容,开展有针对性的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利用宣传栏等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营造健康氛围,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指导群众合理安排学习、生活、体育锻炼,劳逸结合,作息规律,保证充足睡眠,增强身体免疫力。指导群众积极参加体育运动,促进体质健康,锤炼意志品质,培养锻炼习惯。号召大家摒弃陈规陋习,在春节期间、聚会中自觉做到不送烟、不敬酒、少喝酒,进一步增强群众“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营造健康自律的社会氛围。指导群众按规定接种疫苗,预防传染病,发热或罹串呼吸道疾病时佩戴口罩,及时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