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铁东
    创一流营商环境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1-31来源:铁东快报 点击:

    铁东区营商局作为涉企服务的窗口单位,将以“一网通办”工作为引领,着力保障涉企服务方便快捷;以优化审批服务为核心,着力增强市场主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以提速增效为抓手,着力优化涉企服务的审批环节。争创一流营商环境,在助力全市经济发展中争做先锋。

    华润7·3期商业网点项目到区行政审批局办理施工许可证,此项审批材料齐全需3个工作日办结,该项目的前置要件缺少工程质量监督手续未办理,区行政审批局积极落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部署,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办理时限,通过在线申报、业务协同、信息共享、全程监管等智能化审批方式,对工程质量监督手续和施工许可证进行了并联审批,仅一个工作日就把施工许可证送到了企业手中,保障了该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我区抓住“一网通办”这个枢纽,使这张网联得上、开得通、办得了、用得好,努力实现“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不遗余力地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我区将恪守企业和群众的需求,站在发展的角度做好审批,融入全面振兴鞍山的大局优化服务,特别是针对重点企业和重大建设项目,提前介入、主动对接、紧密跟踪、全程代办,提供“管家式”“保姆式”服务,使企业享受高标准服务。同时,充分释放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红利,探索通过容缺审批、联合审批、并联审批、现场审批等服务方式,减少制度性交易成本,确保招过来的好项目、大项目审得快、批得出、服务优、效果好。

    今年,我区还将在线上线下两个平台同步做好减材料、减流程、减时限、减环节的“四减”工作,按照流程能简则简,环节能少则少,办事能快则快,服务能优则优原则,利用“并联审批+内部流转”大幅度减少审批、服务过程中提供的各类证明材料,实现信息共享、认证互认、纵横互通,推行企业开办全程“不见面”,将一般性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0.5天,持续开展企业开办“零成本”服务,最大限度的为企业办事提供便利,帮助企业减轻负担。

    区营商局局长李林松说:“我们将紧盯为企业服务、为群众服务的关键环节,全面推进‘放管服’改革各项任务有力有效落实,让‘办事不找关系、用权不图好处’成为常态,以营商环境之‘优’,促经济大盘之‘稳’,赢企业群众之‘心’,为鞍山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铁东力量。”

    6919534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