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铁东
    ​区应急管理局对全区烟花爆竹零售点开展安全检查
    时间:2023-01-19来源:铁东快报 点击:

    为有效防范烟花爆竹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近期,区应急管理局对全区2023年烟花爆竹零售点开展了全覆盖安全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烟花爆竹零售点是否获得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是否获得安全培训合格证,是否在醒目位置设置安全防火警示标志,同时,严格要求每个销售摊床长度不得超过15米,制定并张贴现场应急处置措施。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组已要求烟花爆竹零售点主要负责人立即整改,并督促各烟花爆竹零售点要落实主体责任,做好日常隐患消除,确保全区烟花爆竹领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此外,1月17日,区应急管理局还联合公安铁东分局对辖区内非法销售烟花爆竹行为进行了巡查。对于发现的非法销售烟花爆竹行为,铁东公安分局依法依规对其进行了处理,共计没收非法烟花爆竹50箱。通过此次联合检查工作,进一步规范了全区烟花爆竹生产经营秩序,为人民群众营造了安全祥和的春节氛围。

    20627062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