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科普宣传
    我和妈妈学科学 美丽家乡我代言
    时间:2022-10-20来源: 点击:

     


    640.jpg

       为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把培养科学探索精神、创新意识和能力作为家庭教育的重要内容,发挥妈妈对孩子成长的引领作用,积极引导和培养少年儿童科学兴趣,为孩子们种下科学的种子,与广大妈妈一起,共同托起孩子们的科学梦,铁东区科协开展此项活动.

    动主题:我和妈妈学科学 丽家乡我代

    动时间:2022101---1230

    动内容:和妈妈共录科普视频以特色内容宣传家乡

    录制视频可采取“为妈妈朗读”“和妈妈一起朗读”“跟妈妈一起做科学实验”等多种形式;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家乡的科学名人、科学设施、科普基地、文化场馆、农业特产、自然风光、品牌特产、名胜古迹、名人轶事等。鼓励妈妈和孩子一起进行启发式、探究式、开放式的科学实验。

    录制好的视频作品上传邮箱:astdqkx@126.com

    视频作品我们会在“科普铁东”公众号、视频号和抖音号发布,优秀的作品我们将向中国或辽宁省科协推荐。

    上传视频作品的妈妈和孩子,我们会在12月底前颁发“我和妈妈学科学 美丽家乡我代言”荣誉证书,并赠送精美科普读物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