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街道信息
    网格员学急救 安全守护“救”在身边
    时间:2022-09-26来源:铁东区旧堡街道办事处 点击:

    9月23日,旧堡街道组织开展劳模工匠进社区、村志愿服务活动,邀请鞍山市总工会、鞍山市中心医院劳模创新工作室团队的工作人员,为辖区网格员讲解示范心肺复苏急救知识。

    此次活动分为理论讲授和现场实践操作两部分。理论讲授环节,鞍山市中心医院劳模创新工作室团队魏丽群主任给大家做了详细的心肺复苏急救操作讲解和现场示范,讲解了救护新概念及心肺复苏的步骤要领、手法等相关知识,帮助网格员掌握正确的急救方法。在心肺复苏的实践操作环节,现场的网格员积极投入心肺复苏实操演练中。随着演示员富有节奏的口令,网格员们动作规范,按压有力,每个上场练习的网格员都很快掌握了心肺复苏的方法。

    这次活动让旧堡街道辖区网格员掌握了心肺复苏基本急救技能,遇到突发事件时,拥有互救自救的能力。通过此次培训,也激发了广大网格员学习劳模精神、崇尚劳模精神的工作热情。

    2022.9网格员急救.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