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告公示 > 其他
    铁东区商务局关于拟发放示范步行街、老字号企业和5A级绿色餐饮的奖补资金的公告
    时间:2022-09-21来源:鞍山市铁东区商务局 点击:

    按照辽宁省商务厅(辽商财函〔2022〕73号)《关于做好促消费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对国家和省评定的示范主体给予奖补。涉及我区的示范步行街、老字号企业和5A级绿色餐厅等,现按照文件要求公示如下:

    一、省示范步行街:1条,鞍山市灜海金街。奖补资金100万元。

    示范步行街支持方向:消费环境优化升级、智慧街区建设改造、域内外宣传推广等。一是对省级以上示范步行街街头景观、地面立面、灯光亮化、指示标识、消费者休息区等消费设施改造等方面给予奖补。二是对省级以上示范步行街开展的智能导购、智能停车、智能支付、智能运维、虚拟试衣间、运营情况监督系统、情况趋势分析系统、智慧街区展示馆、数据中心等软硬件建设方面给予奖补。三是对省级以上示范街区举办的包装、推介、宣传活动,特别是在全国性展会等大型活动中组织召开的招商宣传活动的场地费、搭建费等方面给予奖补。

    二、老字号企业:5家,其中中华老字号企业3家,辽宁老字号企业2家。

    中华老字号企业:奖补单位3家(鞍山市上海信利熏腊店、鞍山市老精华眼镜有限公司、鞍山市大光明洗染有限公司),每家10万元,共计30万元。

    辽宁老字号企业:奖补单位2家(鞍山市糖酒副食品有限公司、铁东区牛庄崔春清馅饼店),每家5万元,共计10万元。

    “老字号”支持方向:产品品质提升、消费环境改造升级、品牌宣传推广等。包括:一是对研发新式包装、提高传统产品质量、推出适应现代消费习惯的新产品,所需先进适用技术设备购置、传统工艺技术提升、创新服务方式、与文化创意相结合等方面支出给予奖补。二是对举办各类促销活动、参加省组织的展览展销活动、在市级以上重点媒体开展宣传和推广等方面支出给予奖补。三是对实施起源店原址改造、旗舰店原貌复刻、品牌历史展廊等方面支出给予奖补。

    三、5A级绿色餐饮企业:奖补单位3家(鞍山市罗浮宫酒店、鞍山五环大酒店、鞍山铁东区大白鲨酒店),每家5万元,共计15万元。

    5A级绿色餐饮支持方向:门店设施设备升级改造、消费环境升级改造等。包括:一是对企业完善空气净化设施,按照油烟净化设施和室内通风系统,推行明厨亮灶,以及进行宣传推广等方面支出给予奖补。二是对企业打造绿色餐饮企业文化,实施绿色装修设计,研发、引进绿色餐饮设施设备、绿色食材采购管理信息系统等方面支出给予奖补。

    四、管理要求:

    1、获得资金支持的企业或单位,应承担资金真实申报、合规使用和有效管理的主体责任。须按照国家及省财务、会计制度的有关规定进行管理和使用,自觉接受相关部门的监督检查。

    2、对示范主体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发生的符合支持方向的相关支出给予奖补,支持比例为实际投入的50%。

    3、在拨付奖补资金前,要进一步核实获评企业或单位是否停产歇业,是否存在违法违规、质量和食品安全事故等方面的问题,如核实确实不具备资金拨付条件的,按照文件要求将已安排资金统筹用于支持促消费活动等方面。

    4、奖补资金不得用于人员津补贴、人员奖励性支出、项目评审费、差旅费等人员经费、相关工作经费;不得用于支持促消费提质扩容无关的支出。对已获得财政资金支持的事项,不再重复支持。

    五、公示时间:

    2022年9月21日-9月27日。公示期内,如有不同意见,请联系区商务局反馈,联系电话:2699557、2699706。

    铁东区商务局  

    2022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