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2022年铁东区少儿体校体育后备人才招生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2-08-05来源:铁东区教育局 点击:

     各中小学、幼儿园:

    现将《2022年铁东区少儿体校体育后备人才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各单位认真执行。


    铁东区教育局        

    2022年8月4日       


    2022年铁东区少儿体校体育后备人才

    招生工作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巩固国家重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建设,全面规范我区体育后备人才就近入学机制与管理,确保招生工作公开、公平、公正,更好地促进我区体育后备人才发展,特制定本方案。

    一、招生对象

    1、具有铁东区户口(包括暂住户口)或铁东区中小学生学籍的适龄儿童。

    2、招收年级为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新入学学生。

    二、报考条件 

    具有田径、篮球、乒乓球、游泳、足球五项特长之一的适龄儿童,思想品德端正,认真遵守学生守则和日常行为规范,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努力学习文化知识。

    三、招生计划

    根据铁东区体育后备人才基地整体布局和招生学校特色发展需求2022年计划招生65人。

    田    径:23人,二中15人,华育学校8人。

    篮    球:16人,二中8人,二十六中学8人。

    足    球:12人,二十六中6人(男),二中3人(女),大矿中学3人。

    乒乓球:  8人,其中钢都小学8人。

    游    泳:  6人,风光小学6人。

    四、报名要求 

    1、每个考生只能报考一个项目和一个基地学校。

    2、报名时间:8月8日—8月12日。

    3、报名地点:铁东区体校(铁东区第一幼儿园四楼,走东侧外楼梯)。联系人 赵立恒,联系电话2573033。 

    4、报名需携带《铁东区少儿体校体育后备人才报名表》一式2份,及参加竞赛活动获奖证书原件和复印件(1份),另交近期免冠1寸彩色照片二张。

    五、测试办法

    1、测试时间、地点:

    田    径:2021年8月15日,8:00时报到,测试地点:鞍山市二中田径场。

    篮    球:2021年8月15日,10:00报到,测试地点:鞍山市第二中学体育馆。

    足    球:2021年8月15日,13:00报到,测试地点:鞍山市第二十六中学足球场。

    乒乓球:2021年8月15日,15:00报到,测试地点:铁东区水晶宫乒乓球馆。

    游    泳:2021年8月16日,9:30报到,测试地点:鞍山市体育运动学校游泳馆。

    2、测试要求:

    (1)铁东区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的选拔测试工作由铁东区教育局统一组织,统一测试标准和评分标准;学员参加考试前需自行进行体检,证明身体健康者才能凭健康证明参加考试。

    (2)学员按要求提前30分钟报到并自行做好准备活动,测试将邀请区教育局相关科室监察人员、家长代表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程参与监督选拔测试工作,当场公布成绩,并由考生本人签字确认,确保测试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3、测试办法及评分标准详见各项目测试办法。

    六、录取办法

    1、根据铁东区体育后备人才基地招生计划,按照专项测试成绩排序,择优录取,额满为止。专项测试成绩不得低于70分。测试成绩和录取名单在铁东区政府网站公示。

    2、被录取的学员必须按照《铁东区体校体育后备人才管理办法》要求,与基点学校签署《托管协议》,并积极参加基点校的训练和比赛,刻苦学习文化知识,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因个人原因,不能够按要求参加训练和比赛,或严重违反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的学员,将不再享有体育后备人才待遇,退回原学区所在学校就读。

    七、组织机构

    为切实做好铁东区体育后备人才的招生工作,铁东区教育局成立铁东区体育后备人才选拔测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 谭富鑫 铁东区教育局局长

    副组长: 王德密 铁东区教育局副局长

    成    员: 贾锦文 铁东区教育局体卫艺办负责人

                     彭旭生 鞍山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

                     齐雪秋 铁东区教育局中教办负责人

                     张玉清 铁东区教育局小教办负责人

                     范秋红 铁东区教育局学前办负责人

                     刘丽艳 鞍山市第二中学校长

                     裴亚峰 鞍山市第二十六中学校长

                     刘    君 鞍山市大孤山矿中学校长

                    王晓红  鞍山市华育学校校长

                    吴岩岩  铁东区钢都小学校长

                    滕海玲  铁东区风光小学校长

    监察组

    组  长:王丽媛

    成  员:张大治、高振伟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家长代表

    监督举报电话:2699848

    此实施办法解释权在铁东区教育局。

    附件1《铁东区少儿体校体育后备人才报名表

    附件2《铁东区少儿体育后备人才体育项目测试办法及评分标准(田径、篮球、足球、乒乓球、游泳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