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街道信息
    园林街道激活网格员力量 筑牢防疫“三条线”
    时间:2022-05-25来源:铁东区园林街道办事处 点击:

    24日,在铁东区园林街道的防疫一线,随处可见戴着红袖标的网格员,他们既不是街道社区干部,也不是医护人员,而是普通的居民。他们自愿成为三级网格员,扛起防疫责任,充分发挥网格员属地优势,全力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的家庭防线、联合战线和服务保障线。

    白鸽社区退休党员崔刚是邻里服务站站长,他一直热心公益,此次社区招募防疫志愿者,他第一个报名参加。他积极发挥邻里服务站的作用,深入居民家中,通过向家庭发出“人人有责、家家参与、织密织牢防控网”倡议,动员居民群众自觉做好自身防护,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不仅如此,他还经常随社区开展疫情入户排查、疫苗接种排查登记、重点人员防控监测等工作。社区进行区域核酸筛查时,天还没亮他就来到核酸检测点位帮忙,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布置现场,在入口处为大家解释核酸检测的流程,在等候区引导和维持秩序等。“作为一名老党员,能够为社区防疫尽一份力,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我感到非常光荣!”崔刚说。

    府兴社区三级网格员徐国徽经营一家便利店,也是社区的共建单位。他非常支持和配合社区的防疫工作。当社区缺人手的时候,他会主动参与防疫工作,同时还发动自己的姐姐加入进来。社区办公用品损坏时,他会帮忙维修,邻居平时上班没时间来社区领通行证和燃气报警器也是他帮忙领取,然后给送到居民家中。徐国徽说:“我是一名经营者,也是社区三级网格员,防疫工作不但要从自身做起,还要发动和督促商圈业主共同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只有大家共同努力,才能战胜疫情。”

    在东宾社区的核酸采样点,三级网格员郭昊正在现场忙碌。他的工作经常倒班,每逢下夜班回家,他都会短暂休息后就投入到社区防疫工作中。作为一名志愿者,他身兼数职,在排查员、宣传员、服务员等不同角色中来回切换。他利用线下“大喇叭”宣传方式,线上通过微信群,积极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居民疫情知晓率和自我防控能力。 同时,他还担负着居家隔离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主动为他们送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等。在他的带动下,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社区的志愿服务中,筑起一条暖心的服务保障线。

    他们的经历只是全体网格员的一个缩影,他们身在基层,担负着市域治理的方方面面,平时走街串巷,为居民的平安和谐奔波忙碌,在疫情来临时,他们立即投身抗疫一线。他们,有着一个渺小而又重要的名字——网格员。

    微信图片_20220525211258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