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街道信息
    反诈宣传进社区 筑牢防骗“安全网”
    时间:2022-05-23来源:铁东区大孤山街道办事处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村民防范、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努力做好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工作,铁东区大孤山街道大孤山村联合大孤山派出所、大孤山街道司法所开展“你我同心 反诈同行”主题活动,切实维护广大村民的切身利益,着力营造人人反诈、人人参与、人人宣传的浓厚氛围。

    “致富十年功,诈骗一场空,最近电信诈骗案件特别多,一定要注意分辨,不轻信,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转账。”大孤山村工作人员首先为在场村民介绍当前电信诈骗案件,提醒广大村民注意防范。随后,大孤山派出所民警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以及“怎样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向村民进行详细的讲解,并通过“小额贷款”“购物退款”“刷单返利”“冒充公检法诈骗”等真实案件以案说法,一对一地教村民有效识别诈骗话术,同时还为村民介绍“帮信罪”的典型案例,深刻揭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危害,呼吁在场村民不要贪图小利,守好自己和家人的钱袋子,确保反诈宣传效果实现最大化。

    在大孤山村常态化核酸检测现场,民警们一边为村民们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单,一边宣讲反诈知识,让大家在核酸检测的同时,也在思想上接种一剂“反诈疫苗”。

    微信图片_20220524105923.jpg

    微信图片_202205241059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