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铁东
    修建“口袋公园” 推窗见绿出门赏景
    时间:2022-05-23来源:鞍山全媒 点击:

    今年以来,在鞍山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口袋公园”走入居民生活中,它串起了城市的精致风景,让老百姓实现了推窗见绿、开门入院的惬意生活。

    915924832.jpg

    湖南街10丙北侧广场位于26中北侧地块正在进行改造。改造前,这里有一些老旧的健身器材,平时因小区私家车辆较多,经常有车辆乱停乱放,不但占用了居民的健身场所,对大家出行也造成安全隐患。经街道、社区积极上报协调,此处于2022年5月正式动工,拆除违建,腾空零星地块,解决历史遗留的难题,还开启新思路,让地块“华丽变身”。

    217014085.jpg

    施工中,社区将“小”游园当成“大”工程实施,每天紧盯进度。社区书记召集1楼居民征集意见,现场为居民讲解建设口袋公园重要意义,积极协调施工单位,及时解决了湖南街10乙绿地规划出现的几个问题,加快了施工进程。点滴变化,温暖着居民的心。“口袋公园”项目的改造,不仅解决了居民休闲的场地问题,还改善了社区乱搭乱建的不文明现象。“口袋公园”紧贴居民需求,让居民唱主角,以“家门口阵地”为切入口,提升居民的“微幸福”。

    据悉,今年,我区拟建口袋公园50处,总面积55715平方米,计划投资1500万元,目前已全部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