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六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05-12来源:铁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区政府各部门,各街道办事处,各有关单位:

    今年5月15日是我省第十六个“政务公开日”,为开展好此次活动,切实加强全区政务公开工作宣传,提升公众通过政务公开渠道了解政府信息、参与政府治理的意识,进一步提高行政机关政务公开水平,促进透明履职、依法行政,发挥政务公开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现将开展第十六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坚持依法行政,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法治政府建设。

    二、活动时间

    线下活动:5月15日上午8点-11点;

    线上活动:5月15日至20日。

    三、活动内容

    各单位、各部门要紧密围绕活动主题,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体要求,避免人员聚集,采取主要以线上开展宣传,线下配合的方式开展活动。对利企惠民政策、现行有效政府规章、行政规范性文件和行政执法信息进行宣传解读。

    (一)开展线上主题活动

    1. 重要工作部门谈。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区教育局、区卫生健康委等部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以热线电话形式宣传政府工作,回应社会关切,将所咨询的内容分期通过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以及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开。(区政府办公室负责、区政府各部门配合)

    2. 群众难题我来答。利用“12345”综合服务平台将热点问题及解答情况向社会发布。(区政府办公室负责)

    (二)做好线下实地宣传

    1.5月15日(星期日)上午8:00-11:00点,在各自单位门前,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政务公开工作宣传单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资料,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发放宣传资料,全面铺开政务公开宣传。(铁东区政府办公室负责组织、机关各部门和各街道办事处配合)

    2. 公共场所现场宣传。5月15日(星期日)上午8:00-11:00点,在区行政审批局和政务服务中心门前,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相关政策,现场解答群众咨询问题;在区政府正门电子大屏幕和站前万象汇楼体电子大屏幕形式宣传“5·15政务公开日”活动主题,提升企业和公众对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的知晓度。(区行政审批局、区商务局负责)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活动组织指导责任,切实做好本单位、本部门第十六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

    (二)突出活动实效。区政府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参与主题活动,精心准备公开内容材料,认真完成此次宣传工作。各单位、各部门积极协调辖区内各企事业通过传统媒体、新媒体,利用手机微信、公共场所电子显示屏播放政务公开宣传标语和政策解读,营造良好活动氛围。

    (三)做好线下总结报送。各单位、各部门于5月18日中午12时前将活动总结、活动信息和活动照片发布在铁东区人民政府网站上(线上活动持续开展到20日结束)。

    联 系 人:张冰、孙玲、李云、景岩、刘俊生

    联系电话:2699077、2699608


    铁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5月11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