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铁东
    救人于分秒 彰显住建担当
    时间:2022-05-16来源:铁东区住建局 点击:


    5月13日,在区域核酸第二轮检测过程中,铁东区大孤山街道十中社区的小广场检测点一位八十九岁老人突然晕倒,在此处提供志愿服务的区住建局杨昆、王浩等同志立即化身应急人员,对晕倒老人进行紧急救援。

    image.png


    区住建局王浩同志此前通过自身学习获得了应急救护师资格证书,在此紧要关头王浩同志灵活运用在红十字会接受过的急救知识立即对老人进行了初步检查,发现老人晕倒后存在生命体征但明显意识缺乏,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随后解开老人衣领,同时用帽子将老人后脑垫高,以便保持老人呼吸畅通。杨昆同志也立即组织志愿者对现场围观群众进行疏导,保障现场秩序。伴随着对老人的抢救,老人情况有所好转,开始恢复部分意识,王浩等人不断试图和老人进行简单沟通,轻抚老人双手稳定其情绪,等待120急救车的救助,随后从老人拿出来的手机中找到其女儿的电话,立即通知家属赶往现场。后经由医护人员判断,老人情况为突发脑梗,全体志愿者齐心合力将老人送进救护车,送到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及治疗。此次紧急救援,铁东区住建局经受住了考验,充分展现出住建人的责任与担当、初心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