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科普宣传
    铁东区“流动科技馆”校园巡展
    时间:2021-12-06来源:铁东区科学技术协会 点击:

      为全面落实教育“双减”政策,实施素质教育,助力教育强区建设,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广大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培养科学创新精神。近期,区科协在全区12所小学开展了“科普进校园 点亮科技梦”为主题的流动科技馆进校园的科普体验巡展活动。通过开展“流动科技馆进校园”活动,促进了各校的科普教育工作,培养了学生“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精神。同时倡导学生关注生活,从我做起,开创学校教育新局面。

      铁东区科协流动科技馆23件展品包括跳舞回形针、亮灯游戏、异性齿轮等,其中蕴含了丰富的科学知识和原理。丰富新奇的创意科普仪器让孩子们耳目一新,通过体验各种声、光、电、风能等带来的神奇使学生们脑洞大开。

    85c6fe490a7c3302ef22dc1749e07f3.png

    全区2万余名学生利用午间和科学课的时间近距离地体验了每一个展品,有的孩子专注思考,点亮了所有的灯。有的孩子正在和同伴们一起探讨回形针跳动的秘密……这些展品在设计上注重趣味性和互动性,让学生领略着生命中的奇妙与精彩。无数精彩纷呈的科技体验让孩子们目不暇接、热情高涨,孩子们在参与的过程中体验到了科学带来的乐趣和魅力。f93fb5fbb280754dc16fb32b5ba9ee9.png

    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铁东区科协会一直借着“流动科技馆”进校园的契机,将科技的种子深深埋进孩子们的心里,我们坚信终有一日科技之花将芬芳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