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街道信息
    新兴街道开展2022年度城镇居民医保收取工作
    时间:2021-10-15来源:铁东区新兴街道办事处 点击:

    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现已全面开始缴费,新兴街道各社区、村于2021年10月8日至2021年10月18日办理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及意外伤害补充保险登记和缴费工作。

    新兴街道各社区为了让辖区居民积极参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享受全民医保这一惠民政策,积极做好居民医保参保宣传和收缴工作。社区提前通过张贴通知、微信群和短信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办理时间、办理方式等,提醒居民及时参保。社区还准确摸底低保户、孤寡老人及重度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人员名单,通过电话联系、上门通知的方式,将低保户、残疾人等弱势群体作为今年居民参保工作的重点,实现应保尽保。由于个别居民临近下班点才到社区办理业务,社区医保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为居民办理,做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新兴街道各村在村民群里发通知,告知村民缴费时间、缴费标准及所需要携带的证件。对于没有微信、年龄大的村民,村工作人员会打电话告知。对于行动不便和在外工作没时间到村办理缴费的村民,村邻里服务站站长和村工作人员会到其家里取材料并到村委会帮其办理。做到应保尽保,确保该项工作顺利完成。

    10.15新兴街道医保收取工作.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