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铁东
    铁东消防救援大队助推高层住宅小区安装电梯智能电动车阻车系统
    时间:2021-10-20来源:铁东消防救援大队 点击: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电动车火灾事故发生,大力强化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铁东消防救援大队紧扣当前严峻的电动车火灾消防安全形势,认真谋划,主动作为。近期,铁东消防大队积极助推辖区高层住宅小区电梯智能电动车阻车系统。

    该系统具有精准识别、快速联动、智能管理功能,通过在电梯内增设了一个专用摄像头,当电动车被推入电梯时,会被电梯内安装的电动车监测摄像机识别,随后电梯内会发出“电动车禁止入内”的提示警告,并且电梯门不会关闭,电梯暂时停止运行,直到电动车推出电梯后,电梯才会恢复正常运行。

    此外,铁东消防大队还督促各高层住宅小区在负一层、院内、单元门口、电动车棚等区域集中设立了电动车智能充电桩,可通过刷卡、扫码的形式给电动车进行充电,并且充满后或者达到相应充电时间会自动断电,有效杜绝了电动车因充电引发火灾事故的情况。

    下一步,铁东消防大队将在全区各高层住宅小区范围内推广安装电动车禁入系统并安装电动车智能充电桩,持续推进电动车集中充电点建设工作。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