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铁东
    铁东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消防员开展实操检查培训检查
    时间:2021-10-20来源:铁东消防救援大队 点击:

    为加强社会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推进秋季防火攻势纵深开展,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近日,铁东大队消防救援局印发《密室逃脱类场所火灾风险指南(试行)》标准,充分发挥消防员在消防监督执法工作中的辅助作用,由铁东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组织带领消防员深入辖区“密室逃脱”、“剧本杀”等娱乐场所开展实操检查培训检查。

    检查过程中,铁东消防救援大队监督检查人员重点针对各场所内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灭火器材、设置配置是否齐全;是否存在电器线路的敷设和电器开关的安装是否符合要求,有无线路老化现象,有无违规住人等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排查。检查结束后,大队监督检查人员提醒各场所负责人一定要将防火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牢固树立“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做好隐患自查自改工作,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现场实操检查培训,切实提升了消防员业务水平,为消防员协助开展日常监督执法工作奠定了基础。下一步,铁东消防大队将结合实际,不断开拓学习新模式,加强消防员对消防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学习领会、融会贯通,确保防火岗位大练兵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