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铁东
    铁东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密室逃脱类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1-10-20来源:铁东消防救援大队 点击:

    近日,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印发《密室逃脱类场所火灾风险指南(试行)》和《密室逃脱类场所火灾风险检查指引(试行)》,铁东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行动,开展密室逃脱类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及时发现消防安全隐患并督促整改。

    期间,铁东消防大队监督执法人员深入真人密室逃脱、情景剧类活动等密室逃脱类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对场所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是否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是否违规存放、使用易燃易爆危险品;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员工“四个能力”是否具备;场所出入口显眼位置是否张贴疏散逃生示意图、消防知识宣传内容、灭火疏散应急预案是否建立健全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大队监督执法人员要求场所负责人进行立即整改,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并督促场所负责人结合实际,做好消防设施的保养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接下来,铁东消防大队将广泛开展宣传警示教育,提示密室逃脱类场所火灾风险,提醒群众关注消防安全,同时将密室逃脱类场所作为高风险场所开展常态化消防监督检查,精准防范消防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