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铁东
    铁东区召开文明城市建设暨疫情防控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时间:2021-09-15来源:铁东快报 点击:

    9月14日,铁东区召开文明城市建设暨疫情防控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对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委书记范静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蒋玉荣,市创城督导一组组长、市妇联主席姜秀珠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聂鹏主持会议。

    会上,蒋玉荣对创城迎检工作作指导培训;区委副书记全大顺、副区长宋继红分别通报了全区在文明城市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是一项覆盖面广、牵涉面大、关联度高的系统工程,既是一项严肃的政治责任,更是提升市域治理水平,提高队伍战斗力的良好契机。前期,全区自上而下,对标对表,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一些短板弱项,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再排查、再梳理、再整改,全面抓好对标落实,确保不留缺项、不漏盲点。

    针对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范静国强调要做到“四个到位”,全力开展“五项攻坚”。

    责任要落实到位。区级包保领导要在包保街道和基层重点点位值守,与街道和基层荣辱与共,指导街道和基层及时化解突发事件和突发情况。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切实负起“一把手”责任,在巩固前期成果的基础上,主动出击,针对市容市貌的工作死角、交通秩序的堵点难点、基础设施的改造修缮、重要公共场所的环境秩序、窗口单位的服务质量、市民素质的进一步提升等等,加大问题排查力度,逐一明确整改任务、标准和时限,不整改到位绝不收兵。

    网格作用要发挥到位。要以网格为抓手,重点关注小区整体居住环境,发挥居委会、网格长、堡垒户作用,及时发现和解决管理“盲区”和空白点等问题,同时,细致耐心做好群众入户调查配合工作,在细节上确保工作成效。

    各项准备要部署到位。各行政执法部门要细化安排,依法依规积极妥善做好执法工作,尤其要加强早夜市和店外经营活动的管理。区创城办要做好机关干部和社会志愿者的培训指导,确保以饱满的情绪、严谨的状态和有效的行动做好志愿服务。相关街道还要特别关注重点宾馆及周边地区的整体环境和公共秩序、交通秩序,做好服务。

    督导考核要跟踪到位。要加大工作力度,组织开展全方位、无死角地毯式督查检查,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落实,确保文明城市建设取得成效。

    开展环境整治攻坚行动。全体机关干部要下沉社区,以小区为单位,逐楼清理杂物、小广告,彻底打扫楼道卫生。环卫处对区内主次干道和居民楼的垃圾箱开展清理工作,特别是农贸市场及早夜市周边的垃圾箱要增加清理频次,确保周边整体环境干净卫生。

    开展道路两侧秩序整治攻坚行动。由区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三级路长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区所有主次干道开展全时段、全覆盖检查,坚持逢铺必进的原则,压实店铺门前三包责任,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同时要严格疫情防控的相关举措,对整改不到位的商铺要加大处罚力度。

    开展交通整治攻坚行动。要采取“城管+交警”联合执法模式,加大人行道车辆违法停放的整治力度,采取宣传与处罚并行的工作方式,全力净化道路交通环境,还路于民。同时,要深入区内公园,对不文明遛狗行为开展整治。

    开展宣传和问卷调查攻坚行动。要积极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各沿街企事业单位要悬挂国旗,LED屏幕要滚动播放创城标语。要组织人员入户开展问卷调查工作,确保《致全区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发放到位,进一步扩大居民参与率、知晓率、支持率。

    开展公益广告整治攻坚行动。由区综合执法局对区内公益广告开展维修、增补工作,要突出主题、内容丰富,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社会道德行为规范等主题展开,专人精心设计制作。

    2.jp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