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铁东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铁东区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时间:2021-09-13来源:铁东快报 点击:

    9月10日,铁东区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带动感召广大教师学习优秀教师的事迹与精神,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奋力推进教育强区建设,擦亮铁东教育金字招牌,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会上,区委教育工委、区教育局对一批优秀教师进行表彰。区委书记范静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葛杰祥,区政协主席吴炎平,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克元为获奖教师颁奖。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张晨子宣读表彰决定。

    范静国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向今天受表彰的模范校长和最美教师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立足办人民满意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产业兴区”战略和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工作目标,勇开新局,不断创新,扎实工作,有力地推动了全区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铁东区新一届区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安排,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未来”理念,更加自觉地把振兴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做到发展上优先考虑教育,工作上优先支持教育,投入上优先保障教育,努力在全区营造重视教育、支持教育的浓厚氛围,全面打造鞍山教育最强区。

    范静国强调,要坚持以高标准谋划教育事业发展,站在发挥铁东优势、办好铁东教育、展现铁东魅力战略高度,把教育作为承载着千家万户希望与梦想、关系着全区数十万家庭生活幸福的重要民生工程来抓,一切从有利于孩子身心健康成长的角度出发,讲求科学方法,彰显教育智慧,根据不同年龄段的孩子的兴趣、爱好、需求以及接受程度因材施教,围绕打造铁东教育金字招牌不动摇,发挥生源、规模、师资等优势,办老百姓满意的教育,办能让孩子成才的教育,真正把教育质量搞上去、牌子打出来、名气叫得响,坚决巩固铁东——鞍山教育最强区的地位。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全区教育事业发展最重要的基础工程来抓,进一步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通过正向引导和激励机制,为铁东教育的良性发展奠定好人才优势;全面优化教师管理,壮大铁东教师队伍,有效促进区域内校长、教师的合理流动;加快完善教师培训体系建设,通过研修培训、学术交流、项目资助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全区教师教书育人的本领。要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守崇高的理想信念,始终把传承知识、塑造灵魂、实践理想作为最高追求,自觉加强师德修养,秉持终身学习的理念,做美好价值的弘扬者、人类文明的传播者,成为学生的道德标杆和品格楷模,用真理、真言、真行教化学生,用真情、真心、真诚感化学生,把真、善、美的种子播撒到每个孩子的心田,以实干实绩推动铁东教育事业发展,为铁东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jp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