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街道信息
    园林街道办事处卫新社区组织开展老年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时间:2021-07-16来源:铁东区园林街道办事处 点击:

    为增强辖区老年人的健康意识,营造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7月16日,园林街道卫新社区邀请医务志愿者开展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活动,此次讲座共有50余名社区老年人参加。

    活动中,医务志愿者采用图文结合的方式,讲解了什么是脑中风、中风的严重性、脑中风的主要病因、脑中风的前兆识别以及发病时的应急处理等健康知识,并从饮食、运动、血压血糖控制等方面介绍了如何预防脑中风。志愿者还特别强调老年人若在日常的生活中,发现有偏瘫、半身麻木、眩晕、偏盲、突然行为异常等情况,就需要引起注意,这是中风的前兆,发现后要及时就医,尽量减少发病率以及致残率。

    此次活动,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手册50余份。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使辖区老人对饮食保健、科学养生提高了重视,有助于社区老人拥有更加科学、健康、快乐的老年生活,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