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街道信息
    新兴街道开展“文明养犬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1-07-20来源:铁东区新兴街道办事处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居民文明养犬行为,提高居民文明养犬素养,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7月20日,新兴街道协同铁东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及新兴派出所在明达福地广场开展“文明养犬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引导辖区居民形成文明养犬良好习惯,营造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

    近年来,遛犬不拴绳、犬只随地便溺、吠声扰民等不文明养犬现象频发,由此引发的矛盾及冲突事件不断。此次宣传活动以倡导文明养犬为主,将养犬不办证、遛犬不拴绳、不佩戴犬牌等不文明养犬行为列为宣传重点内容,以宣传贯彻《鞍山市养犬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为总领,更加严格有效地约束养犬行为,有利于推动居民自觉文明养犬、规范养犬。在宣传活动现场,新兴派出所及新兴街道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文明养犬宣传单,详细介绍文明养犬相关内容,并针对居民提出的部分疑惑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居民们都表示支持与赞同。

    文明养犬是养犬人的责任,更体现着市民对城市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通过此次文明养犬宣传活动,不仅使居民认识到了自身养犬的责任和义务,同时也让依法养犬、文明养犬、科学养犬意识深入人心。

    下一步,新兴街道将继续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对辖区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积极动员养犬人及时到辖区派出所办理犬证,同时对养犬人进行文明养犬宣传教育,通过登记等方式,切实摸清底数,实现犬只底数清、情况明。此外,对辖区内违规饲养烈性犬、大型犬、遛犬不拴绳、不及时清理犬类粪便的行为进行规劝。

    7.20新兴街道文明养犬宣传.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