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铁东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2021年鞍山市暨铁东区“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1-06-22来源:铁东快报 点击:

    6月18日上午,鞍山市暨铁东区“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烈士山正门举行。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活动由市食安办、市市场监管局主办,区食安办、区市场监管局承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区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行业协会和新闻媒体等各界代表共600余人参加。 

    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赵猛在启动仪式上强调,食品安全是一项系统工程,产业链条长,涉及监管部门多,铁东区将以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为契机,凝聚力量,整合资源,提高食品监管合力和效率,为公众营造放心、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他表示,铁东区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和市食安办要求,强化“四个最严”的工作措施,坚决守住底线,亮出红线,继续发扬敢想、敢干、敢担当的铁东精神,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启动仪式现场设置了食品安全成果展示区和食品经营企业形象展示区。通过设置法律咨询平台、校园食品监管平台、快速检测平台、公勺公筷平台等,现场解答群众咨询;通过播放主题宣传片,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手册、扇子、手提袋等方式,与现场群众进行宣传互动。经统计,参加此次启动仪式的食品经营业户总计300余人,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300余份,发放宣传单和材料等1000余张。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