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五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1-05-13来源:铁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区政府各部门,各街道办事处,各有关单位:

    今年5月15日是我市第十五个“政务公开日”。为切实加强全市政务公开工作宣传,提升公众通过政务公开渠道了解政府、参与政府治理的意识,进一步提高行政机关政务公开意识,促进透明履职、依法办事,发挥政务公开在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和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中的积极作用,现将开展第十五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深化政务公开,助推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和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

    二、活动形式

    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活动,对利企惠民政策、政府服务事项办理等积极宣传解读。

    各单位、各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参照开展相关活动。

    三、活动时间

    线下活动:5月14日至15日,线上活动:5月15日至21日。

    (一)开展线下宣传活动

    1. 机关部门现场宣传。5月15日(星期六)上午8:00-11:00点,在大润发中华路店正门前,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政务公开工作传单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资料,推动政府机关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铁东区政府办公室负责组织、机关各部门配合)

    2. 街道办事处现场宣传。5月15日(星期六)上午8:00-11:00点,在各自单位门前,发放宣传政务公开工作资料,全面铺开政务公开宣传。(各街道办事处负责)

    3. 公共场所现场宣传。5月15日(星期六)上午8:00-11:00点,在区行政审批局和政务服务中心门前,组织相关部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相关政策,现场解答群众咨询问题,提升企业和公众对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的知晓度。(区行政审批局负责)

    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本部门、本单位的实际自行组织户外公共场所现场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活动。

    (二)开展线上主题活动

     1. 重要工作部门谈。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区教育局、区卫生健康委等部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以热线电话形式宣传政府工作,回应社会关切,将所咨询的内容分期通过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以及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开。(区政府办公室负责、区政府各部门配合)

    2. 行政决策大家看。具有对外行政职能的区政府部门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等平台,就即将出台的重要政策、将要开展的重要工作向社会征求意见,助推行政决策更加科学化、民主化。(区政府办公室负责、区政府各部门配合)

    3. 服务事项高效办。通过铁东区人民政府网站围绕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一网通管”等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取得的工作成效集中开展宣传,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体验满意度。(区政府办公室负责)

    4. 群众难题我来答。利用“12345(8890)”综合服务平台将热点问题及解答情况向社会发布。(区政府办公室负责)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活动组织指导责任,切实做好本单位、本部门第十五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

    (二)突出活动实效。政府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参与主题活动,精心准备公开内容材料,认真完成此次宣传工作。各单位、各部门积极协调辖区内各企事业通过传统媒体、新媒体,利用手机微信、公共场所电子显示屏播放政务公开宣传标语,营造良好活动氛围。

    (三)做好总结报送。各单位、各部门于5月1712时前将活动总结,活动信息和活动照片发布在铁东区人民政府网站上。

    人:张冰、孙玲、李云、景岩  联系电话:2699077、2699608、2669266(传真)

    附件:《5.15政务公开日宣传标语》

    铁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513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5·15”政务公开日宣传标语


    1. 深化政务公开,助推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和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

    2. 持续加强政务公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3. 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建设法治政府,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

    4.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政务公开,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5. 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6. 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增强政府公信力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