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街道信息
    倡导行车文明 助力平安畅通
    时间:2021-04-12来源:铁东区湖南街道办事处 点击:

    4月12日一早,湖南街道银环社区的志愿者杨殿明大爷准时出现在新营广场公交车专用道路边上。杨大爷身穿绿马甲,戴着红袖标,手举警示板,旁边还立着“早7点至9点、晚16点至18点,占用公交专用道罚款百元”的提示牌,提醒着过往司机遵守交通秩序,助力路面平安畅通。

    杨殿明大爷是这一片远近闻名的热心肠,得知将在早晚高峰对公交车专用道实行规范管理,杨大爷立即行动起来,自掏腰包制作了警示牌。虽然已70多岁高龄,但从上周四开始,便开始每天站两次岗,每次站立举牌两小时的义务奉献。路过的学生为杨大爷送去了矿泉水,说“大爷辛苦了”,过往的司机也纷纷点赞,在抖音、朋友圈、社区群里都能看到大家随手拍摄的满头银发的杨大爷认真专注样子,鞍山交通经济广播电台也对大爷进行了报道宣传。大爷现在俨然成了网红,他的举动被交口称赞,他的事迹被广为传颂,大家都叫他“最美举牌大爷”。

    杨大爷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一直发挥余热,活跃在志愿服务第一线,从防疫到创城,他都是第一时间报名,包括平日的志愿服务,也都有他的身影。他说“实施公交车专用道,不仅能提升城市文明,也能规范道路秩序,是一件好事。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作为一名老党员,要用实际行动做贡献,奉献社区,服务社会,交出自己的答卷。”

    微信图片_202104121123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