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街道信息
    湖南街道“针”情献社区  串起邻里情
    时间:2021-04-12来源:铁东区湖南街道办事处 点击:


    4月10日一早,哒哒哒的缝纫机声便在湖南街道富祥社区响起,志愿者王兰担任缝纫课教师正在黑板上做着详细讲解,并不时地穿梭在居民中间。“针脚大了,注意一下”“这一处不是很平整”……活动室内穿针引线、热火朝天,大家学得格外认真。

    “之前想要扦裤脚必须去裁缝店,现在有了社区的缝纫课堂,经过老师培训,家里的很多针线活都已经不在话下。”居民李大姐翻阅着今天新做的笔记,不住地夸赞。

    为丰富社区居民生活,更好地提供便利服务,富祥社区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调动社区明熙爱心志愿服务队,利用每周六休息时间免费传授缝纫知识,组织裁剪培训,提供缝纫服务,开展“针”情缝纫进社区活动。

    “缝纫课堂自成立以来,我们广泛招募有缝纫技术的志愿者,为居民提供技能培训。招募通知一经发出,立即得到了大家的响应,许多像王兰这样的有着多年缝纫从业经验的志愿者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今后我们将继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缝纫课堂打造成富祥社区一张响亮的名片。”社区书记李晓晨介绍道。

    湖南街道富祥社区依托“三个互动体系”,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用真情和“针”情献礼建党100周年。

    富祥缝纫2 (2).jpg

    富祥缝纫2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