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铁东
    铁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规范市场秩序 守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时间:2021-04-09来源:铁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铁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市场中夸大虚假宣传、专门诱导中老年人过渡消费问题“出重拳、下猛药”,以实际行动规范市场秩序,守护消费者合法权益。4月8日,一名李姓老年消费者向铁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反映,商家以免费体验为噱头,以广告和促销活动为诱惑,自己一步一步陷入商家精心设计的“冲动式消费”,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万余元。铁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受理群众投诉举报以后,张明照局长立即带领站前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在药品、法规等相关行业主管科室的配合下,一同来到位于站前四隆广场的涉事美容院进行突击检查。经现场初步了解,涉事美容院已涉嫌虚假宣传,执法人员依法对相关美容产品、台账、票据等进行暂扣。同时,将美容院两名负责人带回铁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做笔录,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对此案进行立案调查。下一步,铁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与媒体合作,向社会公布几起 “体验式消费”典型案例,引导中老年消费者科学理性地选购产品,同时坚决向违法行为“亮剑”。

    微信图片_202104090936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