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铁东
    区委书记刘占明率队开展“中秋国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大检查
    时间:2020-09-28来源:铁东快报 点击:

    9月28日,区委书记刘占明带领区应急管理局、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信访局、区卫健局、公安铁东分局、铁东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大润发超市中华店、中江帝景、园林街道白鸽社区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两节”期间辖区和谐稳定。区委副书记刘峰,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克元陪同检查。

    刘占明一行首先到大润发超市中华店进行检查。实地检查了消防安全管理、超市电梯、食品加工区域的电器线路安全等情况,并指出在“中秋国庆”期间,超市人流量大,一定要做好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工作,坚决防止出现公众踩踏事件。要树立安全意识,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有效防控各类风险,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

    在中江帝景工程建设地检查时,刘占明还了解了工程进度,落实该项目回迁难问题,副区长刘雨虹和该项目开发商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汇报。

    在对白鸽社区“燃气安全”工作进行检查时,刘占明充分肯定了“安全管家”活动的开展以及社区安全生产工作。同时强调,要加快和燃气公司联系,及时为辖区内住户安装燃气报警器;要充分发动居民强化宣传,加强对社区书记进行安全培训,为社区“安全管家”志愿者队伍配备相应的服装、设备,确保居民燃气安全。

    此外,刘占明还强调节日期间要严格按照防疫的总要求,加强密集型人群管理,落实境外回来人员健康管理,确保两节及秋冬季防疫各项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