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东区税务局: 践行两会精神 落实减税降费
    时间:2020-06-25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鞍山市铁东区税务局 点击:


    全国两会期间,铁东区局党委成员分别深入所在党支部,认真组织收看两会,提升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总局“非接触式”工作思路,强化“云端”税收服务,为统筹区域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六稳”“六保”任务贡献税务力量。

    一、云调查,精准定位服务纳税人

    区局推出线上调查问卷,1113人次参加此次网络调查。通过此次“云调查”充分了解纳税人和社会各界的涉税服务需求,同时区局税收服务志愿者团队及时搜集钉钉APP“铁东纳税人之家”和微信“纳税服务志愿者群”中提问次数较多、关注度较高的各类问题,组织税收专家团队集体研究,编撰铁东区局《税收热点问题解答》,并在网络直播和日常工作中重点回应。

    二、云推送,精简流程服务纳税人

    防控不放松、工作不断档,高时效地通过网络将应退社保费数据推送给社保、医保部门,确保缴费人在疫情期间的社保费用减免应享尽享、应退尽退,仅数据推送的当天,就为335户办理医疗保险单位缴费部分退费。结合铁东区纳税人实际,识别受影响最大、最困难、最脆弱的一万余户中小企业及服务型企业,为其提供出个性化、明细化服务。

    三、云播报,精细落实服务纳税人

    铁东区局举办“税收宣传再起航,助力企业风帆扬”云播报系列税收宣传活动。税收业务骨干走进直播间,介绍国家在疫情期间发布的减税降费政策及具体工作举措,同时在直播间现场留出纳税人答疑时间。业务骨干化身“税务主播”做客鞍山市广播电视台《第一生活》栏目和“爱鞍山8890政务直播间”,介绍复工复产各项税收优惠政策。

    四、云监督,精益求精服务纳税人

    铁东区局独创的“税务、中介、纳税人”三方共建纳税服务志愿者团队,通过走访企业了解企业实际经营状况,线上为纳税人答疑解惑赢得了纳税人的好评;减税降费特邀监督员为区局提出减税降费落实、政风行风改进、纳税服务优化和新税务形象提升等方面十余条良策建议,监督减税降费工作持续推进,搭建税企沟通桥梁。

        在集中开展有声势的“云端”税收服务外,区局结合个人所得税汇算等重点工作,领导班子带领复工复产志愿者服务团队深入182户重点纳税人,开展政策宣传及操作辅导,协助纳税人化解复工复产难题。同时区局立足长远,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进一步落实“四力”举措,巩固拓展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税费服务措施,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纳税人在特殊时期复产发展。